谢桥x

会继续写

Xia ye

夏夜的风吹拂季凡的脸颊,他左手拿着琴包,右手夹着烟,香烟一点点地燃掉,而等的人却并未到来。
终于他把琴包扔在地上,快燃尽的香烟被按灭,季凡拿出吉他,轻轻撩动琴弦,旋律传入路人的耳朵,像这样的夏夜里,有一个少年在路边等着他的心上人。 
街对面咖啡屋出来一个男人,手中端着纸杯垂眸看着手机,季凡看见他后,撩动琴弦的节奏有些变快,心也随着乱了,在有些凌乱的琴声里,男人过了马路,向他走了过来,起先他只是看了季凡一眼,便越过季凡靠在他身后的桥柱上看海,这是一个临海的城市,在这样的夏夜里总是吹着咸咸海风,身前的少年唱着一首抒情英文歌,好听的旋律撩人心弦。 
男人总在这里看见他,整个夏天仿佛由他开端,每每他走过这条路,靠在桥边看海,都能听见这个可爱的街头歌手迷人的嗓音。 
一曲毕,季凡鼓起勇气回过头,不料男人正看着他,猝不及防的对视,少年涨红了脸。 
姜还是老的辣,男人挑眉,“嗯?” 
“先生,给…给个硬币吧…” 
男人直起身走到季凡面前,把手里还没喝过的咖啡放在琴包旁。 
“我没有硬币,请你喝咖啡吧。” 
“可是一杯咖啡可不止一个硬币啊……” 
季凡抬起头仰视着男人,看着他的眼睛说。 
“先生,请让我再为你弹一曲吧!” 
男人欣然一笑。 
少年拨动琴弦弦,低声歌唱。 
仔细听,是年轻的歌手为心爱的人弹奏的歌曲。

 cn.凡彬

评论